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探访小溪洞
2020-03-03 10: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衍长

前段时间,我和家人来到井冈山脚下的小溪洞游玩。汽车穿过幽深的山洞,两面群山夹着一条瘦长的峡谷。山势起伏,峭壁森森。山上长满了翠绿的林木,一条溪河沿着谷底蜿蜒而出。溪水极清亮,清亮得犹如一河翡翠。

转过一片山脊,视野豁然开朗,屋舍点点,七八栋砖混小楼,参差错落在群山绿树之间的一块小小盆地。炊烟袅袅,鸡犬之声相闻,屋檐下挂满了一串串红红的朝天椒,楼顶上晒满了一挂挂香肠腊肉。一群儿童在门前嬉戏打闹,几位老人在墙根下晒着太阳,几个妇女在菜地里辛勤劳作。整个村子一片宁静祥和,祥和得似乎时光已经凝固,宁静得似乎地球停止了转动。

公路越过小村,向山里延伸着。看不到来路,也看不到尽头。转过一片山脊,公路呈“之”字型,在绿树翠竹间向上伸展。不知爬了多少层,转了多少圈,越过一片山坳,两栋砖瓦农舍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把汽车停在路边,走下车来,极目远望,山峦层叠,绿树婆娑。一位稚童在路边玩耍,一位老伯荷锄归来。老伯问我们来自何方,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家喝茶,没有一点对生人的戒备,令我们感到十分愉快和开心。老伯姓古,在这里居住了七十多年。老伯说,这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居住久了,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感情,就再也舍不得离开了。我们顺着老伯的手指望去,只见群山绵绵,绿浪滚滚,云雾飘飘,鸟鸣声声。阳光细细碎碎,洒下点点金斑;树木婆婆娑娑,迎风翩翩起舞。山坳里隐隐约约有一建筑,老伯说,那就是杜鹃山的缆车站点。哦,原来我们进入了井冈山核心景区——杜鹃山景区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来不及登山,来不及饱览杜鹃山美景,就调转车头,原路返回了。

出了山洞,我回头一望,一团乳白色的云雾,从山谷中徐徐吐出。参差错落的群峰,犹如飘浮在海上的一座座孤岛。公路也被浓雾遮掩得严严实实,没有一点痕迹。我心头一惊,难道小溪洞,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么?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