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企业暂缓缴税3000余万元 吉安海关稳外贸出实招
2020-03-03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伟)“我们为了完成积压的订单任务,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进口了大量原材料,可疫情来势汹汹,我们资金准备不足,无法缴纳足额税款。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吉安海关帮扶联络员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通知我们可以暂缓缴纳税款,让我们安心复工复产。”日前,安福裕元鞋业关务经理周志英说。

据了解,为帮助辖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吉安海关主动作为,根据总署及南昌海关服务举措,细化出台了延长税款缴款期限、免征滞纳金、减免滞报金等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实招真干助力外贸稳定增长。截至目前,吉安海关共为辖区外贸企业缓缴3000余万元税款,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复工复产轻松上阵。

江西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企业生产的触摸显示屏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检测仪器——红外体温筛查设备等电子产品的重要配件。为了支持企业完成防疫物资的生产任务,吉安海关主动对接,在帮助企业进口原材料的基础上,积极帮助企业享受“顺延疫情防控期间缴纳税款期限”的措施。企业经理刘滕方激动地说:“缴税期限自动延长,不用额外操作,也不用担心产生滞纳金,还减轻了公司流动资金的压力,可以腾出更多的资金购买原材料,让我们尽快恢复正常业务。”

吉安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彭宏茂介绍,外贸企业还可享受免缴税款滞纳金、减免进口货物滞报金等政策,对缴款期限在企业复工日前的税单产生的滞纳金,海关免予征收。同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进口的设备、原材料予以适用汇总征税优惠,企业可先行办理通关后缴纳税款,并鼓励企业运用关税保证保险等多元担保方式,进一步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