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青春“疫”线闪光辉
2020-03-02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建明、彭钰

“小廖,香樟人家小区人员多值守吃紧,你去充实力量哈”“阳明西路八号明天上午值守干部有工作守不了,你去帮帮忙哈……”“收到,马上就到!”小廖回答干脆利落。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小廖全名廖志健,是江西省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上阳明路社区最早一批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青年队员,被街道统筹安排在各值守点,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小区宣传政策、卡点测量体温、“三返”人员登记,在防疫一线连续坚守近30天。

2月15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下起了倾盆大雨,社区值守护人员因为有事,不能及时赶到,廖志健主动请缨值守。由于刮起了大风,临时帆布帐篷被吹得摇摇晃晃,并漏起了雨,廖志健的双脚瞬间被雨水打湿,为了不影响服务,他找来石头和绳子将帐篷固定,路上的隔挡被风吹垮,他又临时充当起维修工,风雨中紧急修护隔挡,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劝他回去换身衣服,休息一下,他笑着说:“没事,我不累。”又继续“战斗”。

“你好,请出示你的出入证。”“请配合我测量一下你的体温,谢谢!”在习溪桥街道上阳明路社区解缙路段值守点,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一对“母子兵”,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样几句话,为出入居民严格“把门”。母亲王桂莲是该社区的干部,儿子杨怡康是一名大一学生。“母亲每天和同事奋战在一线早出晚归很辛苦,作为在校大学生又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也想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做点事情。”看到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疫”,杨怡康也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值守,和母亲一道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在吉州区各小区、卡点,总有这样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正能量的志愿服务队伍,一次次验明出入卡、一次次体温检测、一声声耐心解释,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吉州区防疫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自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吉州区委积极鼓励青年在“疫”线奉献青春,招募成立了吉州区防疫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抗“疫”一线,用青春书写最美的服务之歌。截止目前,该区已有14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累计服务时长达3500多小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