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文艺界积极参与抗疫行动
2020-03-01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远彬、记者周靖康)连日来,万安县文艺爱好者积极用手中的笔作为抗疫的武器,主动创作,宣传防疫知识、讴歌白衣天使、鼓舞群众斗志、记录群众抗击疫情的壮举。

“我来不及看你脸上的表情,来不及向你表达敬意,只看见了你前行的背影”“举国齐心除病魔,同舟共济渡难关”……看到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救治病人后,万安县作协、书协、美协文艺爱好者迅速创作了一批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诗文、书法、美术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形式开专栏进行刊发,歌颂、致敬和鼓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及医务工作者。

“齐心协力抓生产,坚定信心夺胜利;防疫生产两手硬,携手共筑新长城。”由该县剧团创作的并结合地方特色方言的快板,通过流动宣传车、喇叭音响等播放设备响彻大街小巷。该县还推出了首部首创极具本地特色的山歌MV《万安山歌颂英雄——致敬不平凡的你》、三句半《待到山花烂漫时笑开颜》等音视频20多个。

截至目前,该县文联共收到文艺爱好者创作的文学作品92篇(首)、美术作品29幅、书法作品71件。先后刊登了全县66位文艺协会会员创作的散文、诗词歌曲、快板书、美术、书法等作品101件。其中,20余篇(首、幅)被市级媒体采用,10余篇被省级媒体采用,8篇被国家级媒体采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