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9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张建明)近日,吉州区工业园区,江西住友电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机器不停地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加紧生产。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彭忠华介绍,为了安全复工复产,企业储备了口罩等必要的防控物资,对入厂返岗人员逐一排查;在厂区内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两次体温测量,严格消杀管理,实施分时段隔离就餐,并设立了临时隔离观察区;对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员工正常发放工资,鼓励员工返岗,有效保障企业安全运转。该公司成为园区首批2月11日开始复产复工企业。目前,该企业返岗员工数达到80%,产能基本恢复进入正轨,正全力完成年后订单。

而在园区的另一家复产复工企业新永胜环球实业(吉安)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不多,可是机器却在有序运转。笔者在一台运行的自动打折线机前看到,每3秒钟一条运动裤带打折裁剪完成,高效快捷。该公司运营总监戴光军告诉笔者,该机器通过物联网,电脑远程操控,1小时可实现20个人的工作效率,且产品品质更有保障。在积极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该公司也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借助工业4.0,打造多条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减少企业对劳动力的过度需求,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复产复工的影响。

在吉州区,像江西住友电装有限公司、新永胜环球实业(吉安)有限公司这样顺利复工投产的企业不在少数。该区坚持防疫、经济两手抓,按照保障类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区内返工人员“三个优先”原则,严格落实工作预案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准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安全生产到位“六个到位”的要求,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从严从实抓好返岗人员管控,对拟返岗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一人一档”,实行返岗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并安排人员加强每日监督管理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有序进行。此外,该区加大招工力度,通过送岗上门、专员办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压力,加快恢复企业生产。截至2月21日,该区102家规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4.4%,复工人数7410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