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严格疫情防控 精准企业帮扶 吉水防疫复工“双线”并进
2020-02-29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胡曦、记者徐瑞春)2月24日,吉水县井冈山粮油集团的生产车间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一袋袋大米顺着流水线打包、装车。

距离它不远的景旺电子也在忙着赶制年前接下的订单,“我们主要是生产电子体温测量仪里的电路板。2月3日就上班了,每天都有2名医务人员和2名园区工作人员驻厂帮扶,防控疫情,园区还给我们送来了1000个口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相关负责人杨镜连声感谢。

据悉,吉水县立足于疫情防控,推动生产企业、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攻坚战。

严格疫情防控夯基础

以上率下,严格网格化管理。吉水县级领导下沉挂点乡镇、网格路段靠前指挥,18个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一线负责,124个城区网格责任单位、280个农村(社区)党支部、632个志愿服务队一线防控,架起县、乡、村、组四级联防联控指挥体系,地毯式摸排“5+1”人员。

集中救治,医疗措施规范有效。围绕提升救治水平,利用全县医疗综合服务分级诊疗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累计培训医务、防疫人员1500人次,组建2个专业医疗梯队、1个后备医疗梯队,邀请省内专家指导,购置呼吸机、血滤机等先进诊疗设备,对确诊病例落实“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机制。

从严从实,强化履职担当。从县乡到村组,党政领导在岗在位、一线担当,建立了定期调度推进、会商制度,科学研判形势,总结经验教训,完善“首问责任”“承办责任”“限时答复”制度,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处理履职不到位7个单位64人。

精准企业帮扶强服务

严把关。认真落实防控机制、人员管控、防护措施、安全保障等相关规定,严把“入厂关”“管控关”“防护关”,提出了“复工前六个必须”“开工日四个到位”和“复工后四个坚持”等具体要求,要求企业必须制定和完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个方案,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强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省20条”以及“市18条”要求,相继制定下发了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战、农产品稳产保供春耕备耕等相关文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做好保生产、稳就业工作。

优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员到岗到位,为复工企业提供税收等办理事项服务,工业园区采取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网上办公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畅通服务渠道,每个复工企业都安排了驻厂代表和医务人员,协调解决物资采购、工人、物流、设备、用能、融资等实际困难,助力复工复产。

探索复工措施解难题

专项资金提供复工保障。县财政拨付专项资金1247万元用于应急物资采购,银行放贷3300万,坚持“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保民生”分配原则,优先保障医疗卫生单位、涉及民生领域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绿色通道助力员工返岗。建立复工企业员工数据库,为员工返岗提供方便,落实好承诺书和健康监测机制,进行严格监管。

协助招工激发内生动力。依托“吉水微就业”“吉安微就业”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收集县内40余家企业用工岗位3100余个,推送至各乡镇及村组,吸引返乡人员就近就业,仅景旺电子就已输送员工363人。

目前,吉水县各类企业已复工复产56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98家,复工复产率达84.5%。重点企业如生力源玻璃、景旺电子、金诚新材料、金田麦食品、井冈山粮油等7家企业达成率超过95%,涉及工人3000余人。对重点区域返回的复工人员,一律实行严格医学观察措施,确保防控疫情工作与复工复产“双线”并进,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