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三医院:筑牢“五道防线”抗击疫情保护患者安全
2020-02-28 15: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徐忠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着力在筑牢“五道防线”上狠下功夫,确保院内零感染。目前医院防控形势平稳有序,全院住院患者800余人,其中肇事肇祸、民政救助患者220余人,疫情期间共收治200余人,其中肇事肇祸、民政救助患者60余人,减轻了社区疫情防控压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筑牢“预检分诊”防线,确保新冠病毒“零输入”。设立门诊入口唯一通道,所有人员进入门诊诊疗区域前均须佩戴口罩和配合测量体温。门诊设置独立的预检分诊台,预检护士详细询问所有就诊者的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不发热与发热患者分开有序接诊,病人入院前完善必要检查,异常者须去定点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适当提高住院门槛,做到关口前移。

筑牢“病房隔离”防线,确保人员之间“隔中隔”。由于精神专科医院特殊性,一直以来都是实行封闭病房管理,对传染病、流行病防控基础薄弱,易出现群发性、聚集性疫情爆发。为保障800多名住院患者生命安全,医院在整合原有临床科室的基础上,集中一切力量创造隔离条件,对其中流行病学史不清的肇事肇祸、民政救助病人实施单间隔离,开设2个隔离病房和1个隔离观察病房,新入院患者隔离观察14天后,无异常情况再转入普通病房。全院住院病人暂停家属探视,每日两次体温监测,检查、治疗和康复与门诊患者、及其他病区患者分时段进行,期间加强清洁消毒,避免患者间交叉感染。

筑牢“零报日报”防线,确保异常情况“零漏报”。春节期间,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共克时艰,正月初七全院正式上班,在全院范围内对体温异常、咳嗽、胸闷等症状或者可能接触过疑似、确诊病例及其他高风险人群者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杜绝漏报、瞒报、虚报现象发生。严格要求全院职工报告个人行踪,动员家庭成员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集聚。

筑牢“内部管理”防线,确保制度执行“零折扣”。建立联合会诊机制,设立院外专家库,对近期高度怀疑的4名患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结合医院实际,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食堂餐饮供给、洗衣房被服清洗、院内外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处置等易忽视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成立院督导组每天对全院各级防控工作落实、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察监督,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防控机制。

筑牢“心理健康”防线,确保心理援助“全覆盖”。成立市本级心理救援医疗队,组建心理援助热线服务队,面向社会提供24小时在线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咨询电话0796-8212323),同时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在线心理援助服务,为近百名群众缓解了心理压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