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疫"路同行,温情不断
2020-02-28 09:3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华夏大地,从上至下,全力战斗在防止疫情蔓延,与病毒博弈的阻击战。

万千基层乡镇的遂川县枚江镇,有这么一群共产党员,守初心,践使命,勇担责,争先锋。

一份笔记 几多情怀

解心结、保后勤、常联系,在胡万平的工作手记中,有这么一段话。

“坚持了这么久,再耐心点儿,看看还有什么缺的说一声。”村医,也是中团村委会主任胡万平与胡祖棉正通着电话。作为武汉返乡人员,胡祖棉一家6人接到通知,要居家医学观察14天以上。胡万平主动承担量体温,代购物资的任务。

因为不能与外界接触,胡祖棉一家不理解不接受不配合。为此,胡万平一次又一次耐心沟通,并不断开导要做好家庭卫生护理。经过一周磨合期,胡祖棉才转了性子,主动报告并接受监测。

“真的是要谢谢万平”,虽然仍处隔离观察期,但胡祖棉一家竖起了大拇指。

两对夫妻 其利断金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犹豫,两对伉俪,夫妻合力,奋战一线。

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高升村邱红生就顾不上脚伤,跛着脚,骑着摩托开始转悠。他既是村医又是支书,车上有药箱、音箱,上门跟踪监测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时,还可绕村做宣传。

而同是医生的妻子肖萍萍,从腊月底便投入“战疫”,一天24小时吃住在镇卫生院,夫妻也未和家人吃团圆饭。唯一碰面,还是因一患者到医院就诊。短短的10分钟,交流的都是患者情况,旁人根本看不出两人是夫妻。

“孩子是顾不上了,虽然也恐惧这种病毒,可我是党员,更是村支书!”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舍上村杨绍华就开始摸排、宣传、劝导。

妻子刘春兰,作为江美社区的妇联主席,天一亮就出了门,从家到岗位,不足1500米,计划一年一次的夫妻合影,也在防控疫情中泡了汤。

三位支书,好样的!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

“设了卡口,有时群众总是进进出出,我会教育他们,哪怕挨骂,都不能给国家添麻烦。”张塘村“刚性”支书郭遂仔用实际行动,管住群众的腿,堵住群众的嘴。

只有服从,没有商量。1月26日,园岭村“硬核”支书罗河生率先在群里要求,所有村干部取消休息,迅速行动,集体值班。

得知消息,“速度”高垅村书记郭有仔根本没多想,就直接在朋友圈发出推迟女儿婚宴的消息,然后动员全村有婚宴、寿宴安排的家庭。没有丝毫阻力,5家筵席要么取消或延后。

虽然工作有摩擦,群众有不理解,但支书们的心思全写在焦急的脸上,前行的风雨中、打湿的脚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