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2020-02-28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2月27日,市四届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关键要在动态监测上把好关,在结对帮扶上一对一,在政策落实上全到位。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强化帮扶举措,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要精准施策。重点监测城镇贫困群众就业、收入、医疗等状况,实施“一人一档”“一事一议”,强化临时救助,加大就业、产业帮扶力度。要密切配合。民政部门要履行牵头职责,强化动态管理、完善扶贫政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抓好政策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抓工业。强化起步就要冲刺的紧迫感,聚焦“双千双百”目标,推进“1+4”产业倍增;加快工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省“20条”、市“18条”。要抢抓机遇抓工业。捕捉疫情中的机遇,发展备灾医疗物资产业,推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升级,推动工业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要完善机制抓工业。落实“工业日”和“大工业”联席会议制度,继续推行工业项目“双赛制”和现场巡察制,引导各地将主要精力聚焦到抓工业上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保持招大引强劲头不松。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开展“不见面”“屏对屏”线上招商。要推动外贸出口量质齐升。落实减税降费、融资、用工等扶持政策,稳住生产型企业出口;提升高新出口产品质量,拓展特色农产品出口,优化出口结构。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为大”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店小二”服务;加快井冈山综保区创建步伐,推动吉安制造更好走出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民办养老机构规划建设管理若干规定》《吉安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