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不怕疫情难,奋起正当时
2020-02-28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春天正在走来,万物蓬勃生长。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后,中国的经济暂时按下了慢进键。人不磨不成才,国不磨不自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经此一疫,中国暴露了一些问题,也总结了一些经验,但中国不会惧怕疫情,而会在奋起中化危为机,赢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举国抗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举国上下全力抗疫。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加强领导,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战疫之路上,无数英雄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广大人民众志成城,风雨同舟。“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冲锋在前,在抗疫路上默默付出。分区分类防控,科学精准施策,科技创新助攻。经过艰苦的努力,经过严峻的斗争,疫情防控形势正在逐渐向好。

答好考卷,以担当说话,以能力服人。疫情是“试金石”,考验的正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魄力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不仅需要强化负责意识,还需要化危为机的长远眼光。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提拔了很多基层干部,他们敢于冲锋陷阵,奉献拼搏。疫情的“火线”正是广大干部的战疫“一线”,只有保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下沉一线,研判准确,履职得力,才能在疫情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工作部署超前、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整合资源、精准规划指挥……正是有变危为机的眼光,湖北4名一线表现突出干部才能得到提拔重用。同样,防疫一线工作不实、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的很多干部,也不免遭受了严厉问责。

保持清醒,不麻痹大意,不厌战松劲。“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毫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截止2月2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33例,其中湖北新增409例。对待病毒我们依然要充满戒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在疫情严重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仍摆在首位,要继续警惕聚集行为和反向输入。在中低风险地区,也要根据形势调整策略。江西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也相继出台稳定经济助力发展的一系列措施。经济是基础,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才能更好地为提供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保民生、稳就业、抓脱贫、促生产……江西化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转机,按下复工复产的发展快进键。

千磨万击还坚劲,富强振兴磨砺出。中华民族是吓不怕、难不倒、压不垮的,是永远不可战胜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挫折里,中国不怕磨难,不断奋起,防控、发展两手抓,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文/刘文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