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金融助力 携手战“疫”——江西银行吉安分行助力复产复工小记
2020-02-28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吕风梅、本报记者 曾诗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银行吉安分行积极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践行使命担当,以金融之力促生产、保供给、强服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金融力量,做到战“疫”复工两不误。

“江银速度”对接企业生产保供给

为全力支持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支持市重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江西银行吉安分行积极对接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发放,有效缓解了企业缺乏资金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市里一家生产红外测温门线路板的民营企业,订单突增,使得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紧缺。企业负责人向该分行提出了资金需求,但企业的部分股东因为疫情影响,仍在深圳的家中,无法赶回面签资料。该分行紧急调度,安排两名客户经理连夜驱车赶赴深圳,昼夜奋战,最终在第二天晚上赶回吉安,并将1900万信贷金额投放到位。疫情发生以来,该分行已投入信贷资金6.72亿元,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重点重大项目等复产复工。“江银速度”已深深地印在了对接的每一个企业客户的脑海里。

“江银温度”优化服务渠道暖人心

“感谢江西银行在这非常时期还不忘我们贫困户。”“江西银行送菜上门服务,真是雪中送炭。”这些话语出现在该行员工小肖的朋友圈里。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客户出行安全,该分行创新线上金融服务模式,推出为客户提供免费上门的送蔬菜服务,以暖心之举解决客户出行购菜难题。

早在疫情大规模蔓延之前,该分行就制作了防御病毒的宣传视频,在朋友圈、客户微信群等渠道大力推广,提醒客户注意防范。同时,该分行各家网点营业厅,也储备了不少用于防疫的物资,针对进门的客户,大堂经理会为其测量体温,演示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并做好温馨提示。近日,该分行又携手美团外卖,推出线上买菜功能。客户只需绑定银行卡,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送菜到小区的便利。

“江银使命”支持抗“疫”前线显担当

“妈,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比较重,我这段时间就在村里不回家了。”该分行扶贫驻村干部林济华在电话里对母亲说道。他提前取消春节休假,正月初三就与当地村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测量体温、在各个路口巡视,劝导村民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餐,将防疫信息和防疫知识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村民。

为了帮助社区做好督促检查、协调落实等疫情防控工作,该分行每日安排3名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挂点帮扶志愿服务,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给抗疫最前线的“逆行者”提供支持,该分行广泛发动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合计金额15万余元,用于一线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