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吉州驻村第一书记:从脱贫攻坚“帮扶人”到疫情防控“守门人”!
2020-02-27 22:57 来源: 吉州组工微讯

大事难事见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尖兵

也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战将!

吉州区坚持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作为工作重点,号召全体驻村第一书记深入村组,当好“五员”。全区77名第一书记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让党旗在农村战“疫”和春耕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本期,《党员战“疫”纪实——逆行背影别样红》专栏,看看这些坚守在乡镇“疫”线的第一书记们。

他们是滞销农产品的“推销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镇村农副产品滞销严重,第一书记纷纷变身“推销员”“代购员”“外卖小哥”,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和微信等宣传平台,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送货上门”的方式,推广农副作品,共同助力扶贫工作,帮助农户度过销售危机。

4 拷贝

区水利局派驻曲濑镇瓦桥村第一书记周忠卫,联系到工业园企业吉安创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一次性收购了该村800余斤滞留蔬菜;市政府办派驻曲濑镇上塘村第一书记胡辉,利用微信和朋友圈等途径发出倡议,4300羽滞销的鸭子已全部售出。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面对疫情,第一书记成了冲在“疫”线的“急先锋”“守护者”“小蜜蜂”。他们及时发声指导,实时掌握疫情,即时采取行动,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摸排,普及防疫知识,对群众外出、串门、聚集、办酒等行为进行劝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切实保护好全村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5.webp 

区行政审批局派驻曲濑镇水南村第一书记高锷萍主动担当防控重点人员责任人,每天测量体温做好实时登记、对居住环境及人员消毒、宣讲疫情防控政策,配送生活物资。

他们是春耕物资的“保障员”

农时不等人,第一书记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部分党员志愿者开展农资采购和调运工作,采取“群众点单,分户统计、统一调运、分户发放”的方法,有效保障农用物资供给,既减小了大规模人员聚集带来疫情防控风险,又避免了因疫情防控而影响春耕生产。

6

区供销社派驻长塘镇田畔村第一书记熊小龙及时汇总村民农资需求信息,与镇供销社联系,帮助案前村70余户农户实现不出村就备好所需春耕农资。

他们是文明新风的“宣传员”

结合农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第一书记们组织带动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村民“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餐”,做好家庭及个人防护,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7 拷贝 

区医保局派驻长塘镇荷洁村第一书记冯立芳了解到村里的防疫物资不够后,积极与单位联系,协调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他们是乡村振兴的“服务员”

第一书记结合派驻村实际,充分发挥自身及后盾单位优势,积极解决村组生产生活问题,当好村民的“贴心人”“娘家人”“守门人”,争取项目资金和技术指导,加强各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8 拷贝

区就业局派驻樟山镇陂上村第一书记彭冰华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时机,为村民提供“送岗上门”服务,保障贫困户劳动力顺利实现务工就业;区农业农村局派驻樟山镇牢石村第一书记雷鸣及时做好产业发展政策及相关信息宣传,并积极联系农技人员进行示范指导,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