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防疫春耕扶贫三不误,曲濑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27 22: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月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同时也迎来了恢复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近日来,曲濑镇的镇、村共青团组织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在坚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队伍和信息平台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助力农业恢复生产和脱贫攻坚。

志愿服务团线下助农

在防控疫情期间,交通不便、人手不够、采摘来不及……是众多农户都遇到的难题。曲濑镇的镇、村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迅速组成小分队深入农业生产、销售、服务一线,为农户们解决当前问题。突击队员们从收集农户的信息开始,到提供农作物的收割、清洗、销售以及车辆联系、装车等一条龙服务,再到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和微信等宣传平台,推广镇内滞销的农副作品,广泛动员家人朋友、居民村民踊跃购买,引导爱心企业统一订购,多途径、广渠道共同助力扶贫工作,帮助农户度过销售危机,尽最大努力帮农户挽回损失。

1.webp

   信息平台“线上”帮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曲濑镇青年突击队充分依托信息化手段,为滞销农户搭建信息平台及销售渠道,架起农户、市民之间的“直通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帮滞销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为了解决市民出行不便、购物困难等问题,青年突击队员开展农产品配送活动,积极助力“菜篮子”工程,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收到放心菜、放心肉。截至2月17日,在曲濑镇青年突击队员和乡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曲濑镇已联系3家企业长期采购,帮助农户销售黑木耳200余斤、肉鸡1.8万羽、鸭4300羽、蔬菜2300斤。“这下可帮了我大忙,今年的收益有保障了。”友成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美桁笑着说到。

2

3

疫情无情,青年有爱。我们的“疫”线青年先锋,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凛冬散尽、春意浓浓,我们坚信,未来的日子一定温暖而美好。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