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江西网《初心连环画》第三十八期:疫线卫士 邓金海
2020-02-27 12: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初心连环画》第三十八期:疫线卫士 邓金海
 
 
扫码观看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涂文华报道:2月24日,由《江西宣传》编辑部、信息日报、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精心打造的《初心连环画》栏目,推出抗疫特别策划,用连环画聚焦报道江西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人物故事。此次特别策划的第二期作品《疫线卫士邓金海》(初心连环画第三十八期),讲述南昌董家窑派出所驻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警务室警长邓金海的“疫”线故事。

 

  他是警察,却在医院上班。他24小时值守,每天步行三万步,收集上报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信息;他取消春节假期,近一个月没回过家。他就是南昌董家窑派出所驻医院警务室警长邓金海。

 

  作为省级定点防疫治疗医院,南大一附院发热门诊日就诊人数最高峰近600人,给警务工作带来空前挑战。邓金海主动协调医院增派20余名保安队员,成立融警务疫情防控安全组。

 

  每小时沿医院巡逻一次,2小时视频巡查一次,及时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纠纷,引导患者办理手续,收集上报确诊患者身份证信息……邓金海每天都像上足了发条,哪里有事就快速赶到哪里。

 

  1月22日凌晨,发热门诊排着100多米长的队。一女子求助,称丈夫从武汉回来后一直高烧不退。邓金海第一时间将他们隔离,同时建议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将患者收治入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