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全面铺开今春绿化工作
2020-02-27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许春花)“以往,我过了元宵就到这里来做事,每天有100多元工资。今年,因为疫情都不敢出门了。多亏政府政策好、措施多,让我们有事做、有收入!”2月21日,吉水县石阳林场白沙分场南坪工区,贫困户刘兴茂边整地边开心地说。在这片造林山场工区内,200多名农民工忙着拉带、整地、回穴、栽苗木。

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植树的黄金期。吉水县抢抓当前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做到防疫不松懈,造林不停歇,防疫与造林两不误、双促进。

该县林业部门主动与当地村组联系,有效对接,充分挖掘农民工信息资源,结合国储林项目建设、生态护林员,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及贫困户参加。仅石阳林场就聘请了19名贫困户生态护林员,做实防火防盗工作,短短3天,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目前,吉水依照验收方案对已备案的造林山场的整地开穴率、开穴密度、穴的长宽深度进行了全面验收,完成造林整地验收面积2万余亩,完成栽植验收面积8600亩。

吉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拓宽思路,全面铺开今春绿化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行“错时”作业模式,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合理划分工作区域,实施分散植树,确保绿化工作实效;在项目工地入口设置检查站,对参加植树的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为他们配发口罩和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明确工程负责人指导工作开展,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推动造林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