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两地连线 网上开庭 吉安市首例微信平台审理案件在吉水开庭
2020-02-27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尹姗、郭庐婷)2月24日,全市首例微信平台审理案件在吉水开庭。这也是继我省高级人民法院2月12日首次利用微信平台网上开通后全省第2例网上庭审。

当天9时,随着审判员敲响法槌,吉水人民法院首次通过微信平台开庭审理了吉水首起涉“疫”刑事案件。审理时,审判员、书记员、辩护律师、公诉人在法庭,被告人林某通过看守所民警的手机微信视频会见。

为了使案件顺利审结,庭审前,审判员与辩护律师、公诉人对用微信视频审理案件进行了前期沟通。辩护律师和被告人在庭审前进行了微信视频会见。

一切就绪后,手机微信群视频庭审正式开始。核对身份后,按照诉讼程序依次进行了陈述、答辩、举证、质证、提问、辩论和最后陈述,历时1小时,庭审顺利结束。

被告人林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配合工作,参与聚众赌博,甚至暴力、威胁、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行为构成妨碍公务罪,判决其有期徒刑8个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