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不误” 永新春季农业生产开局良好
2020-02-26 10: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史锦天、颜燕龙、刘若琛)连日来,永新县既抓疫情防控,又抓经济发展,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备耕工作高潮迭起。

农业生产资料供应落实到位。县农业执法部门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发展现代农业做好备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主动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存和调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早稻种子86万斤、化肥2万吨、农药500吨,做到各类农业生产资料应有尽有落实到位。该县果业部门还发动和组织果农及时进行整地,并通过招投标共采购井冈蜜柚、黄桃等树苗10万株,确保果农发展果业树苗不留缺口。才丰乡种植大户陈阳武的100亩蜜柚苗,目前已全部栽种完并进入田间管理。

备耕工作行动快成效显现。全县23个乡镇召开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动员大会,抓紧做好当前备耕工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高溪乡7个行政村迅速开展水渠水沟的清淤排污行动,全乡600多人上阵共整修和新修排水沟3000多米。据统计,全县共整修和新修1200余条,清淤排污600余吨,为早稻高产丰产、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复工复产,防控与生产互动双赢。按照“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该县指导各类产业基地(公司)抓住时间节点适时复工复产。江西省万尚会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一个规模较大的综合产业基地。今年茶叶是一个丰收年,该公司精心组织安排劳力进基地务工采摘春茶。才丰乡诚祥农牧有限公司,目前有存栏蛋鸡2万羽,存栏肉鸡4万羽。为使这6万羽鸡长得高大肥胖卖得好价钱,公司领导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春节期间正常上班,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同步推进、互动双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