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落实项目建设提速年部署 推动项目复工开工走前列
2020-02-26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2020年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强调 落实项目建设提速年部署 推动项目复工开工走前列 王少玄主持 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2月25日,2020年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变方式方法,克服惯性思维,将疫情防控总体稳控、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转化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工作优势,加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项目建设提速年”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复工开工和有效投资明显上升、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通报2019年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宣读《表彰通报》。

胡世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去年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当前严格规范各类表彰的背景下,我们坚持对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表彰,充分体现了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成绩不是写在纸上,而是要写在群众心中、庐陵大地之上,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胡世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改革发展任务尤其是项目建设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要加快工作节奏,落实提速要求。按照项目规模上升、数量增加、投资力度加大、建设进度加快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每个环节的工作节奏,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紧张有序落实项目建设每一个步骤。每一个项目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快的节奏排进度、查进度,对标调度、对标考核,把疫情延误的时间夺回来。尤其要按照提速要求对工期进行科学合理压缩排列,加快项目启动节奏,加快项目每一个工作环节,加快协调推进,加快征地拆迁、土地办理手续、规划审批、项目财政评审、组织施工等各方面工作节奏。

胡世忠强调,要注重质量标准,建设精品工程。按照“四精”要求,高标定位,一步到位。各相关领导干部要争当行家里手,注重学习、提升本领,勤于调研、善于观察。同时,严格项目设计审查,严把项目施工监理关,确保质量标准、质量安全、施工安全全面过硬。要把严投资概算,重塑严谨作风。注重项目设计审批之前的系统性、整体性考虑,在实施过程中不能随意调整规划、增加内容,加强财政评审把关,项目单位要培养和选用专业、品格过硬人员。要强化规矩意识,打造廉洁工程。所有与项目有关的公职人员,都要全面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懂规矩、守纪律,决不能突破法律法规的底线,决不能通过项目假公济私、为亲朋好友谋取利益,树立正气不得“软骨病”。要发挥协同机制,实现高效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及时”,相关部门要注重系统性、协同性、时效性,注重高层对接、主动负责、跟踪问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调度、督查。同时,重视一线考察使用干部,形成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项目提速见成效的良好氛围。

王少玄在主持时要求,要乘势而进,确保项目攻坚力度。坚持项目为王导向,注重系统性、协同性、时效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持续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筑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撑。要建防并举,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严防严控和复工开工,落细落实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加码加力推进项目建设,把失去的时间、落下的进度抢回来。要注重质效,确保项目功能品质。注重功能性,高标定位、一步到位、不留遗憾;注重惠民性,让群众用得到、用得好;注重生态性,领会好城乡建设中美的内涵与表现,将绿色理念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要抓好保障,打通项目建设堵点。强化物资保障,有序推进返工返岗,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融资力度,确保项目一路畅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