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终于找到你,杨护士!”治愈患者再入方舱,寻找江西护士
2020-02-25 19:42 来源: 都市现场

2月22日,我们《都市现场》播出武汉洪山“方舱医院”康复患者刘猛,寻找江西医疗护理队“杨护士” 的新闻,引发了热议。

24岁的刘猛被新冠病毒感染后,在武汉武昌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接受了12天的治疗。他说,在“方舱医院 ”里,是这位杨护士让他重拾了“生”的希望,“她说你不要怕,你很年轻,她说你要相信自己一定没事的,我们会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个患者。她的眼睛感觉有一种给人信心的感觉。”

在昨天白天帮忙寻找的过程中,记者得知,江西医疗护理队一共有4名女性的“杨护士 ”。而昨天晚上,江西医疗护理队也抽出时间召集了这4位杨护士。那位在刘猛最绝望的时候,给予他温暖的杨护士终于被找到了!今天下午,记者独家采访到了这位“杨护士”,来自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的杨辉利!

为了寻找“杨护士”,今天上午,刘猛也再次回到了洪山“方舱医院”,与杨辉利护士相认。刘猛说,虽然杨护士戴着厚厚的护目镜,穿着防护服,但是她一说话,他就知道她是杨护士!

杨辉利告诉记者,她自己也觉得很意外,她没有想到刘猛能记住她说的话,并因此记住自己,记住他们这些医护人员。

对此,杨辉利也很感动,如果不是特殊时期,她好想和对方握个手或是拥抱一下。 

1.webp

杨辉利回忆道,与刘猛的交谈,是在自己进驻“方舱医院”的第二天夜班。当时,她察觉到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很焦虑,便下意识地问了问情况,才知道刘猛住进来,是想保护妈妈、保护家人。而为了鼓励他,每次杨辉利当班,她都会抽时间找刘猛谈心,并且告诉他,“你不要怕,我们会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2.webp 

而在刘猛心里,杨护士的眼神,也给了他“活下去”的希望。刘猛说,不光是杨护士,整个援助湖北的医疗团队都是这样,他们都是很好的一个榜样。 

3.webp

记者在与杨护士的交谈中,她会说,“不好意思,我只是做了和平常一样的工作,因为我,打搅到大家了。”

或许,这就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们的日常缩影。隔着防护服、护目镜,隔着口罩,我们难以看清他们的模样,但透过声音、眼神,透过形形色色的背后“签名”,我们触摸到的,是一颗颗火热跳动的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