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个体户捐资捐物助力市场监管
2020-02-25 09: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肖小青、刘荣贵、刘立文摄影报道)近日,吉水县顺发食品批发部潘虹、吉水县齐美泰超市胡玲两位个体户十分关注疫情期间的市场安全监管,通过不同方式,自愿向坚持市场一线巡查监管的吉水县市场监管局城关分局奉献爱心,捐资捐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关分局积极加强县城九州、城北、鉴湖等三个市场区域的疫情防控,组织执法人员坚持深入集贸市场一线巡查,全面落实暂时关停活禽市场、取消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上市、保障节日食品安全、督促集贸市场定期清洗消毒等民生工作,由于缺少相应的口罩等防疫消毒用品,一线市场巡查人员将面临极大的疫情安全风险。

江西吉水:六个体户捐赠208箱水果助力抗“疫”

工作人员拿着捐赠的物品

“危险在哪里,市场监管人员就出现在哪里,真的很为市场监管人员点赞。”潘虹说,“有了市场监管人员的坚持巡查,我们一定会更加安全。”潘虹通过微信群看到市场监管人员坚持每日巡查,及时开展商户劝退劝返活动,十分感动,2月2日在微信上找到城关分局负责人,主动捐资捐物,为城关分局的一线执勤人员提供更大保障。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吉水市监人逆行而上,为了大家的安全,每天坚持巡查市场,及时消除疫情隐患,我很感谢他们。”胡玲感动地说。她主动将原本配给超市员工的50个口罩送到正在执勤的城关分局一线执法人员手上。

江西吉水:六个体户捐赠208箱水果助力抗“疫” (1)

个体户正在搬运水果

“几经推辞,但潘总、胡总情真意切,我们还是收下了这两份珍贵的礼物。”刘奎佩感激地说,“口罩已全部分发至一线执勤人员,并将在近期组织购买一批防疫用品,购买情况全程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感谢胡总、潘总的关心,你们是‘吉水最美个体户’,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共克时坚,坚持战斗在市场安全防疫的最前线。”城关分局每名干部信心百倍地说。

聚力战“疫”,浓浓大爱。近日,吉水县白水镇7名个体户真情支持战“疫”,他们向该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市场监管人员共同捐赠了208箱新鲜的水果饮料。

这7名个体户都在白水圩镇从事副食品经营,分别是邓扬仕、刘晓彪、彭建华、彭清华、胡承保、傅冬苟和叶春生。在吉水县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他们先后从手机、电视、报纸上看到市场监管人员身先士率,逆行而上,起早摸黑地巡查市场,众志成城地防控疫情,连喝水买饭的时间都紧张急促,特别劳累辛苦,于是萌发了捐资助力的想法。他们在电话交流中不谋而合,达成共识,自愿将各自店里年前购进的部分苹果、香梨、脐橙、牛奶、弥猴桃、八宝粥等水果饮料捐赠出来,并在当天上午一起把物资送到该县市场监管局。经统计,该批捐赠的爱心物资共有208箱,足足装了两皮卡车,市场价值近万元。

“吉水吹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后,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一直坚守在市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市场的安全稳定贡献了很大力量。”捐赠人之一的胡承保说,“面对疫情,我们在后方坚决不能给政府添乱,但也不能退缩毫无作为,希望我们的援助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持。”

邓扬仕信心满满地说:“白水助力,商户发声,齐心加油,战‘疫’必胜。”

“我们提议把捐赠的物资送去更需要的地方,没想到他们直接运到单位上,情真意切,说什么也要让我们收下,几番推辞后我们只接收了部分捐赠,及时联系并协助他们将其余的物资转赠到县人民医院。”该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洪生说,“感谢他们的爱心支持,我们一定会把这些物资送到执法一线的同志手上,一定会全力做好市场区域和责任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