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县螺溪镇乡贤为家乡献爱心获点赞
2020-02-25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乡贤回报桑梓 义举温暖乡亲 泰和县螺溪镇乡贤为家乡献爱心获点赞

康爵华、郭丽丽、李娟 文/图

拳拳赤子心,悠悠家乡情。近日,泰和县螺溪镇乡贤们纷纷送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群众过上了一个幸福的暖冬。

暖心灯照亮家乡路

在螺溪镇的圩镇东北角,有一条近400米长的路段,螺溪农行与镇卫生院分别座落在该路段的首尾,其两边居住着三都村委会第2、7、8村民小组及居委会共有上百户村(居)民,同时,还是保全、保健、普田、王家、爵誉等村委会村民上街的必经之路。由于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每到夜晚,该路段便是漆黑一片,给路过行人带来极大不便,也造成了安全隐患。凡是从该路段经过的群众,都迫切希望能安装上路灯,还夜晚一片光明,使他们晚上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该镇保健村乡贤胡逢欢,虽然人在广东中山,其了解到这件事以后,便主动与镇政府联系,希望捐助安装这条路以及三都中学至蔬菜基地对面路口这两段路的路灯及安装路灯等一切费用。于是,他派人到实地进行勘察,确定好这两段路需要路灯的具体盏数后,立即从中山厂家采购了34盏太阳能路灯邮寄回来,同时,安排工人进行安装。不到半个月时间,这两条路段的路灯全部安装完毕。

第一晚亮灯时,这两条路段光明一片,附近的居民奔走相告,欢呼雀跃,由衷感谢胡逢欢的善举。

献爱心帮困暖人心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藻苑村联合本地企业乌鸡养殖基地和聚友农庄业主开展了“情暖深冬”爱心慰问活动,为藻苑村24户贫困户送上了乌鸡、乌鸡蛋、米油等慰问品,贫困户们心里暖暖的。

在慰问仪式上,藻苑村支部书记肖荣华感谢乌鸡养殖基地和聚友农庄业主长期以来对村扶贫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勉励贫困户要摆脱等、靠、要的依赖思想,要自立、自信、自强,用勤劳和智慧去奋斗,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年前,由该村在外成功人士李书仁个人出资5万余元购买的食用油、大米、猪肉等慰问物资已准备就绪,该村56户贫困户领到爱心物资。“非常感谢李总对我们这些困难乡亲的爱心关怀,让我们能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普田村贫困户胡瑞祥激动地说道。

齐募捐重建一座桥

修桥铺路,行善帮困,奉献的是一份爱心,收获的是一方民意。

郭瓦村唐雅浮下桥是郭瓦、王家、普田等村通往石山乡的一条便捷之路,此桥因年久失修,加上去年7、8月份的强降雨导致桥下方出现塌方。为切实解决此安全隐患,经镇政府与村委会商议,决定重建桥梁。据概算,此桥重建需20万元左右的费用,出现较大资金缺口。

该镇商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牵头,迅速向社会各界螺溪籍在外人士发出募捐倡议书,号召乡贤奉献爱心。仅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募集到爱心修缮款10多万元,由于螺溪商会会员及各方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从而保障了爱心桥最终于今年1月3日顺利建成通车。当日上午,该镇党委、政府在郭瓦村唐雅组,专门为乡贤连心桥举行了通车仪式,以感谢镇商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浮下桥修建的付出与爱心。该桥的建成通车,有力地消除了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

螺溪镇乡贤心念家乡、回馈桑梓的浓厚情怀,乐善好施、慷慨解囊的善行义举,弘扬了时代新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得到该镇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据悉,螺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贤群体,坚持以乡情乡愁为纽带,挖掘古代乡贤、发现身边乡贤、请回在外乡贤,精心打造“乡贤居”,凝聚乡贤力量,用好乡贤资源,激发乡贤反哺家乡的热情,让乡贤为螺溪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近两年来,该镇乡贤积极活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民生事业的一线。他们为镇爱心超市募捐善款13万余元,为郭瓦村唐雅浮下桥修缮集资10余万元,为镇“蓝天梦想”教育基金筹集资金30余万元等,为螺溪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