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禾川:七旬老人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2020-02-25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志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永新县禾川镇社区缺人手,近日,年近七旬的粮食部门退休的刘少开,却主动到他居住的赣化社区“请令”,无需报酬争当一名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

刘少开从社区领回“禾川镇区冶安巡逻宣传”袖标和喊话喇叭后,连夜录好音,毎天起早摸黑,无论刮风下雨都努力做好宣传、发告知书、贴标语、挂横幅、巡逻、路口站岗等工作,阻止疫情扩散。

“各位请注意,肺炎疫情突发传播很快,请各位不要串门拜年、不要聚会、不要聚餐,呆在家里,不要出门,阻止疫情传播,保护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不给国家添乱。”大年初一凌晨,刘少开便开着自己的电动小车,装好喇叭奔走在社区的各个巷道角落喊话,这一喊话,有力阻止了群众大年初一相互串门拜年,有效防范疫情传播。

“家里是否有从湖北、武汉等地回来的?”刘少开又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串巷走户敲门去排查,摸清重点人员监测、疑似病患底数。他常常忙碌得忘记了用餐,家人责怪他,他总是一笑而过。如今,疫情防控巡逻成为刘少开“专业”,他看到有聚集聊天、打牌、闲逛的,都细心劝说其离开,并讲解防疫相关知识。

“我是一名退休职工,关键时刻应该站岀来为国家分忧、为民排难。能当一名义务疫情防控宣传员,阻止疫情传播,是我有生之年的荣光。”刘少开欢喜地说。笔者采访刘少开时,正值滂沱大雨夜幕降临,他一手拿着喇叭、一手拿着手电筒,在社区小巷道角落里巡逻,守候一方群众平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