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回乡探亲的援疆民警袁园主动请缨防“疫”一线
2020-02-25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疫情当前,我不能缺席” 永丰回乡探亲的援疆民警袁园主动请缨防“疫”一线

吉安新闻网讯(彭绍刚、陈芬摄影报道)“虽然我在探亲休假中,但是看到战友们这么辛苦,疫情当前,我不能缺席,请领导批准让我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与大家并肩战斗。”这是永丰县公安局沿陂派出所民警袁园1月30日在请战书上写下的话语,此时的他刚刚从新疆回到永丰探亲,在家才待了几天。

2019年10月,袁园获悉局里要选派民警援疆一年的消息,当时本打算于年底结婚的他,主动推迟了婚期,第一个报名毅然踏上援疆的征程。今年春节,袁园援疆所在的单位给他放了一个月的探亲假,让他回永丰看望父母和未婚妻。谁知刚回到永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便来势汹汹严重威胁到当地安全。

02

袁园正在排查疫情情况

在家休假的袁园,从单位微信群里,看到同事们日夜奋战在“疫”线,有时忙得都顾不上吃饭,内心十分焦急。他再也坐不住了,立即向局党委提出了回所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申请。

一开始,局党委考虑到他援疆远离家乡和亲人且工作辛苦,并没有批准他的申请。但袁园没有放弃,而是多次打电话给局主要领导和所领导表明自己要求参加抗疫斗争的坚定决心。“我在家休息也是闲着,与其看着战友们忙得脚不沾地,心中不忍,还不如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架不住袁园的多次请战,局党委最终同意了袁园的归队请求。

04

袁园(左一)正在执勤

一回到所里,袁园便和同事们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奔波在辖区各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他坚守在永丰县与乐安县交界的鹿冈卡点,排查登记来往车辆;他忙碌在凌晨三四点的办案区,询问案件当事人相关材料。

有人不解地问他:“袁园,你现在是援疆民警,已经和原单位脱钩了,好不容易回来休一次假,怎么不多陪陪未婚妻还来上班呀?”袁园回答说:“未婚妻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陪,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我身为人民警察,不能缺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