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20-02-25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玉梅)近日,吉安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梁某某因琐事与同宿舍的龚某发生争吵,随后龚某用拳头殴打其至轻伤,因龚某家庭困难,且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导致梁某某得不到赔偿,而梁某某也未有正当的职业,加上要看病吃药,生活陷入困境。

该院了解到事实情况后,多次派干警带案下访,实地调查,向刑事被害人以案释法,并依照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文件的精神,积极向县委政法委申请司法救助,最终为梁某某申请了1万余元的司法救助金。

该院这次对刑事被害人进行的司法救助工作,使检察干警们认识到检察工作不仅仅是公正执法,保障民生也是所有检察干警的立身之本,积极探索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有效运用情感抚慰伤痛,以和谐的理念和调解的方式,及时有效地化解社会矛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