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以党建引领做好分级管控工作
2020-02-25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段伟)“乡亲们,疫情依然严峻,不要放松警惕,春耕备耕戴好口罩……”2月23日,永新县高溪乡下雨村驻村第一书记刘金艳按照分级管控的要求,借助村里大喇叭广播站,引导村民防疫春耕两不误。

该乡组建由乡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各村“两委”、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骨干的13支党员先锋队,对全乡8个行政村89个村民小组3900余户1.95万余人网格化管理,进行再宣传、细排查、严管控,并通过“送人到岗”活动,让30名村民返岗务工。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上级分级管控要求,永新县全面撤消高速国道省道卡口,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防控力量向村(社区)下沉,各级党组织果断出击,全面推进“三方组合”的村(社区)管理模式。全县25个乡镇、街道、场及107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工)委、党组和426个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5000余名党员下沉到村(社区)一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构筑起一道严密防线。

目前,该县489个防控疫情检测点严格落实一个带班领导、一张值班表、一本登记本、一个出入证、一支温度计“五个一”管理要求。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村组长、党员“十户长”等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614个,编入网格助力村(社区)疫情防控。辖区实行“党员驻厂制度”,选派68名党建指导员下沉到企业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运输、资金等难题,将复产复工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截至目前,辖区规上企业96家,已复工复产81家,复工率达84.37%。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守护我们的家园!”在该县村(社区)战“疫”一线,这样的话语四处响起。在禾川镇北门村8个劝导点上,以“中国好人”沈根甫为代表的21位村民主动以各种方式支援全村的抗疫行动,或站岗值守,或为执勤人员送去热面条、面包和矿泉水等;8名曾在西藏服役的退伍老军人联名捐赠556箱饮料、水果等物资给抗疫一线人员;乡土人才罗晓东主动捐赠2.5万斤新鲜蔬菜、400余斤猪肉给乡镇养老院,关爱特殊群体;全县489名驻村帮扶工作组队员回到岗位,奋战在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