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园区规上企业全面复工
2020-02-2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吴国斌)2月23日上午7:40,万安县工业园区洲旭电路厂门口,一群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排着队,依次按“双手消毒—测体温—登记—换新口罩—鞋底消毒”的流程,陆续进入厂区,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生产。企业负责人孙道峰介绍:“在园区的帮助下,我们2月17日开始复产,22日所有工序都已开工。今天工人到岗率92%,产能可恢复到85%左右。”

洲旭电路只是该县复工企业的一个缩影。截至2月23日,万安县7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其余非规上企业也正按程序申报复工中。

近期,万安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切实把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维护全县经济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抓早抓实、抓细抓牢,按下了有序复工复产“快进键”。

“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3天时间,各乡镇就给我送了178名工人,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裕维电子公司负责人谢顺满感激地说。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万安县出台了稳定经济增长的20条举措,为企业减免租金、优惠水费、延期报税、风险保障、招工稳岗,明确了政策落实的具体操作流程和责任人,确保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为鼓励贫困户到家门口务工增收,园区还对新招用贫困户的企业给予300元/人的补贴。

“我们在加快推进园区企业应复尽复的同时,时刻不忘督促企业抓实疫情防控。”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书记李华琛说。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秩序迅速恢复,万安县实行了企业包干帮扶制,要求帮扶干部深入企业精准帮扶,一方面,为企业复工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不忘督促指导企业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确保早日恢复产能。

据悉,万安工业园区现已到岗员工7506人,其中新签约入职的本地员工1097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