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20万斤虾苗“找新家”
2020-02-2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姗、杨慧娟

“有政府给你担保,我可以到你这里订第一批虾苗。”2月22日,在吉水县枫江镇龙升渔业基地育虾塘边,九沐渔业负责人蔡玉斌察看完虾苗长势后,立即拍板道。

就在两天前,龙升渔业负责人陈海龙还在为20万斤虾苗的销售问题担忧。“我主要是培育虾苗,往年我的虾苗都是直接卖给同江万亩稻渔基地和周边市区的几个基地,那些基地的老板大多是湖北人,基地到现在还没有开工,我真不知怎么办才好。”陈海龙道出了自己的困难。

得知龙升渔业虾苗卖不出去后,枫江镇分管农业干部王锋也十分着急。“远水解不了近渴。何况这虾苗也不能卖到远的地方去,最好的办法就是卖给我们本地的基地。”王锋思前想后,决定鼓励原本打算年后开工,却受到疫情影响迟迟未开工的新渔业基地九沐渔业接收这批虾苗。

找到九沐渔业负责人蔡玉斌说明事由后,蔡玉斌表示工人不在本地,根本无法开工。王锋细细和蔡玉斌解释了关于复工的流程,同时与农业局联系好,及时帮助九沐渔业办理好工人通行证。王锋还积极协调项目部在村庄边缘单独租赁一栋民房,工人不与村民接触,最大程度降低了项目复工带来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

“我的基地有2000多亩,现在稻田里还没来得及灌水,我们要赶紧把水管接通,将赣江水引入,这样就可以种植水草,放养虾苗了。”达成采购虾苗意向后,蔡玉斌干劲更足了。

陈海龙也更加坚定了信心,说:“没想到才两天政府就帮我联系好销售那么多虾苗。我相信,有了他们的帮助,我的虾苗一定会很快都找到新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