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遮不住的笑脸
2020-02-2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许春花、廖晨

2月21日,在吉水县白沙镇安坪村泷江河畔的智慧蓝莓产业基地里,一株株蓝莓树枝头长出了新芽,即将张开新叶,基地务工人员正分散作业、翻土、除草、施肥……“种植业对天气季节很是依赖,错过了春天的花期,就迎不来夏天的果实。”该产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孝锋一边说一边施肥。“现在施肥,顺利进入丰产期,亩产1200斤左右,每斤可卖到80至150元……”胡孝锋对种植蓝莓前景非常看好。

“开工了,就有收入了。村里大喇叭每天都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醒我们出来复工要做好防护。”在基地上务工的本村村民项家杰开心地说,“每天上下午干活前,卫生室村医王建斌都会给我们量体温、登记,分发口罩……我们干得很安心。”智慧蓝莓产业合作社面积约50余亩,集休闲、鲜果采摘、鲜果销售、产品初加工为一体。近两年,合作社招纳吸收周边贫困户人员务工,帮带贫困户20户,每户年务工收入5000元以上。

“现在蓝莓不愁销路,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通过互联网发布消息,可以获得大量订单……我们干得很有劲。”社员们戴着严实的口罩,却遮不住他们灿烂的笑脸。

农业生产耽误一时就是耽误一季,白沙镇采取积极措施,在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全镇各农户、基地做好种植培护,护住农户的“钱袋子”,确保居民的“菜篮子”,真正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