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3000斤蔬菜10小时免费速递
2020-02-24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尹珊、记者徐瑞春)“爱心蔬菜拿到了,感谢政府和社区干部为我们做的一切。”“还是新鲜蔬菜好吃,辛苦大家了,谢谢你们。”……2月22日晚,接连不断的感谢信息,让吉水县几个社区微信群正能量满满。

原来,当日吉水启动了一场10小时爱心接力。3000斤蔬菜经过爱心菜农3小时摘菜打包、热心干部驱车3小时运菜分送、社区干部4小时上门送菜后,从蔬菜基地直达13个社区452户居家隔离群众家中。这已成为了当地的热议新闻。

2月21日21时,吉水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干部熊伟接到家住水田乡的“吉安好人”周金生的电话。周金生表示,自己种植的蔬菜已经成熟了,他想把这些蔬菜免费送给城区封闭管控小区和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但是找不到货车运输,不知道如何送进去。

“现在很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周金生愿意捐赠蔬菜,我们肯定得全力支持配合。”接到电话后,熊伟立即和文峰镇宣传委员毛洁磊联系,请求安排爱心接力。“车子找的是我们镇朱山村村民傅玉平的五十铃厢式货车,他前前后后帮我们装菜送菜到各个小区,午饭都没时间吃。”

22日7时,周金生叫醒妻儿,找来弟弟妹妹,请来几个帮手,赶紧到蔬菜棚里摘菜。“大概忙到10时多,3000斤蔬菜全部摘完打包好,车子也来了。这些干部都很卖力,没一会儿蔬菜就全部装货上车了。”周金生表示,这次他把儿子和弟弟妹妹都叫上一起帮忙,就是想让他们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引导他们今后在生活中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这些蔬菜够我们小区居家隔离群众吃好几天了,真是太感谢这位捐赠者。我们辛苦点不算什么,绝不能辜负爱心人士的善意。我希望这份爱心可以一直接力下去。”收到400斤蔬菜后,城北社区支部书记刘素华十分高兴,立即安排社区干部上门送蔬菜。

当天17时,所有蔬菜全部送到居家隔离群众家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