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额温枪有辐射吗?测额头还是测手腕?一图get额温枪正确使用方法
2020-02-22 09:16 来源: 央视

目前,全国复产复工正在有序展开。每天上下班、进出小区,工作人员都会使用额温枪对我们进行体温测量,额温枪也变成了每天必经的战“疫”防线。有网友说,有的工作人员测额头,有的测手腕,也有网友反映说额温枪总是测不准,忽高忽低。

那么额温枪究竟是如何工作的?该如何正确使用额温枪呢?小编来给你解答。

为什么要用额温枪?

额温枪通过吸收和判断人体发出的红外线能量来测量体温,所以一些网友提出的“额温枪是否会带来辐射”的问题也就无需担心了。那么,相较于我们平时更常见的水银体温计,额温枪有什么优势呢?

如何正确使用额温枪?

在了解了这么多之后,额温枪依然是我们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最优选择,但是针对额温枪容易受到气温、风速等环境影响的劣势,我们该如何有效应对、减少误差呢?

战“疫”期间

“额温枪”成为了守护我们的一道基础防线

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做好测量体温和疫情防控

向手持“额温枪”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

致敬!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