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获75%贴息支持
2020-02-22 09:01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南昌2月21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财政厅21日消息,结合当前该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该厅牵头会同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部门将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75%给予贴息支持,切实支持其复工复产和加大产能。

根据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要求,财政部门要加快贴息资金的拨付进度,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加强贴息资金的监管,切实将优惠资金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对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在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的基础上,由省级财政统筹资金再给予25%的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21日介绍,该政策出台后,省财政厅迅速会同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分工合作,安排专人,主动对接,调研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掌握企业贷款和资金需求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根据符合条件企业的实际贷款情况,江西省需要补贴的贴息资金预计达到1200多万元。其中:中央财政800多万元,省财政400多万元。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凭借2020年1月1日后疫情防控期内新生效的贷款合同,向所在地财政部门申请,由省财政厅汇总报财政部审核。中央财政贴息资金下达后,省财政厅将把中央和省级贴息资金一并拨付给相关借款企业。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政策实行后,重点保障企业将获得远低于市场水平的优惠贷款,贴息资金将帮助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企业将更有动力和资金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提高物资生产保障能力,有效缓解防疫物资供给紧张形势。(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