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把良好局面转化为复工复产抓项目的优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2-22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把良好局面转化为复工复产抓项目的优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疫情防控工作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有效应对疫情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把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转化为复工复产抓项目的优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疫情防控工作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的成绩。

会议指出,在全市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我们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动员到位、措施过硬、成效较好,总体形势得到全面控制并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下一步,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注重防控方法,推动防控力量下沉,既控制总体流动性又保障重点流动性,社区、村组、各企业和单位相互联动,加强人员监测,做到靶向防控。同时,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大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广泛动员企业既全方位复工复产,又强化产能的有效到位,还要强化要素保障对接、服务配套对接、产业链的协同。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改进招商方式,加大谋划力度,对照上级政策和短板急需谋划项目,跟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把“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落实到项目谋划、洽谈、签约、落地各个环节,确保项目接续不断档。特别是对于汛期前要启动的项目,要抢抓有利天气立刻启动;对于汛期后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对于长远发展的项目,要把握节点在年底全面启动。要有序恢复社会秩序。讲究章法,突出重点,按步骤落实好公共交通恢复的各项措施,批发市场、零售市场在短期内全面恢复到位,宾馆、餐饮等经测评把关后有序恢复,KTV、网吧等娱乐场所暂不恢复。要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大力协同、互相配合,从大局出发,尤其是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谋划,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主动配合,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不断提升企业复产率、项目复工率、产能恢复率,力争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是一次大考,考验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新力。落实到工作部署中,我们要“快”字当头,做到停就能马上停得下来、动就能立刻动得起来。我们要把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放在常态化防疫、“平战结合”和复工复产上,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努力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实现“三战”齐打、战战告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