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小小红本显初心——永新巧用党员纪实手册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2 08: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段伟、本报记者刘金艳

“上门登记信息、帮助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的加分,没参加社区防控的扣分,加分扣分标准对照‘小红本’分值设置。”2月17日,永新县禾川镇党委委员尹世华在该镇机关党员干部进城区村(社区)防疫再推进时作动员。该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巧用党员纪实手册,让“小红本”发挥了大作用。截至目前,全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例并治愈出院,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步入春耕备耕。

比学赶超,激发内生动力。该县这个“小红本”,是推进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探索党员积分制的创新举措。手册内印有管理办法、积分说明及分值设置、项目积分卡、年度评分卡等板块。近期,该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新模式,激发全县3000余名党员积极主动下沉城区村(社区)“疫”线。“我们巧用‘小红本’比学赶超,沉下心为社区做实事、解难事,不仅干好了工作,还进一步拉近了和群众的关系!”禾川镇赣化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永芳欣喜地说。

全民战“疫”,支部建在“疫”线。全县18个城区村(社区)224个设卡点,每个点都有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3名党员以上的就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樟石村“交钥匙”安居工程现有10户贫困户居住,疫情爆发以来,每天都有人送去肉蛋蔬菜,帮助测量体温、清洁消毒。“这些天正愁家里没有菜了,你们就送上门了,感谢党、感谢政府!”城北社区贫困户彭乃柱连声道谢。2月13日,该县税务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城北社区、西门社区、三湾廉租房小区走访慰问,向30户贫困户送上了时蔬、粮油等生活物资。

不忘初心,扛起党员旗帜。湘赣社区2602户9126人,每户家庭情况和经济来源,社区党支部书记颜卫兰如数家珍。为做通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的思想工作,她不畏繁难、多次上门耐心沟通。三月坪街道贫困户贺康明反映,家里已没面没油,自己又不敢出门。为此,大学生村官曾广杰在新组建的“防范疫情暖心代办队”“邻里爱心群”里招呼一声,马上就有干部对接回应。这个做法深得社区居民称赞,在“小红本”上记满了他的各项积分。曾广杰担任村官的期限快到了,他说:“我希望期满后,能继续留在社区为居民服务!”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基层党员为民尽责的初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