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 复产首要“护”工
2020-02-22 10: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连日来,我市扎实统筹推进开工复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应该说,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行动是十分迅速的。

俗话讲,一年之计在于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前段时间全市上下积极阻击,目前处于稳控状态。但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复工复产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做到“三战齐打、战战告捷”,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因此,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迅速组织园区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弹好钢琴”,科学有序精准做好“护”工“护”产。而且,复产首要在于“护”工,因为人才是干事业的根本。

各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意识不能松劲,管控措施仍要从严从全,切实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责任。要关口下移,力量下沉,使所有社区、村组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落实工作地和居住地“双线管理”“双向对接”机制,做到信息互通、互为佐证,做到防控管理和服务帮扶相辅相成。

无论是脱贫攻坚、春耕备耕,还是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控机制、人员管控、防护措施、安全保障四个落实。对重大项目参建人员和服务业企业工作人员要进行健康管理,建立花名册。各地各部门要在科学引导帮助服务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的同时,大力推行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特别是能“屏对屏”,就尽量避免“面对面”。而对于广大复工复产人员来说,大家都要形成戴口罩、不握手、有间距、讲短话、勤换衣、勤洗手的良好防护习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