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90岁!​江西最大年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20 15:13 来源: 都市现场、江西日报

上午10:30左右,江西省最大年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90岁!

2月20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例90岁新冠肺炎患者刘某被成功治愈出院,这是我省治愈患者中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刘某的主治医生急诊科副主任周从阳介绍,老人常住新余,老人的孙子曾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她于1月29日开始出现胸闷、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经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且属于危重型病人。

周主任介绍,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且因为一般合并伴有一些基础病,在治疗上颇有难度。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护下,刘某于20日符合出院标准,顺利出院。

另外,2月19日上午,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推出一辆婴儿车,里面躺着的是该院年纪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7个月大的宝宝住院9天,终于痊愈出院。

“这个宝宝很可爱,也不认生,是我们儿科隔离病房的‘团宠’。”医院护理部主任王建宁介绍,因为没有妈妈在身边照顾,7名护士扮演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临时妈妈”们24小时轮流照顾孩子,除了监测体温,关注身体状况之外,还要给她喂奶、换纸尿裤,帮她擦洗、换衣服等。与成年人不同,宝宝不能戴口罩,又要抱在手里近距离接触,其实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感染的风险更大了。宝宝出院了,“临时妈妈”们都说,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康复一样,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