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吉安市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复工
2020-02-20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截至2月19日,全市共有275个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其中,复工211个,新开工64个。

吉安新闻网讯(颜小勇、记者涂宏)连日来,我市扎实推进项目开工复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市发改委对项目开工复工实行日报告制度,逐个项目明确复工条件和计划,并将开工复工项目建设单位防控督查纳入日常重点督查范围,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开工复工。截至2月19日,全市共有275个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其中,复工211个,新开工64个。截至2月18日,省调度的省大中型项目复工99个。

我市系统谋划,科学指导项目开工复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重大项目及服务业企业开工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项目开工复工条件、防控机制、防护保障、后续监管等要求。市发改委详细梳理了第一批599个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107个前期工作项目清单,科学制定了工作推进任务,并加强与砂石等建材企业和超市等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联系,引导及时复工复产。我市还加强了砂石、混凝土等建材价格和用工、用能等成本监测和管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

我市做到为项目靠前工作,优化服务。优化项目审批办理,及时发布了《吉安市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办理指南的公告》,对投资项目审批实行网上办理,确保项目办理不断档,疫情发生以来共办理项目审批20 件;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通知》,保障重点项目招投标交易活动及时开展。我市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帮助解决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涉及的车辆通行、项目融资等问题,帮助办理车辆通行证556张,向国家和省报送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167家、信贷需求58亿元,并与人民银行、财政、金融办搭建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融资。我市还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省“20条”、市“18条”政策举措,引导项目业主和企业客观认识疫情、消除担忧心理,并帮助员工返岗。

我市强化责任落实,一线推进工作。市发改委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制定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专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设立工作专班,建立条块结合的推进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我市还强化调度督促,开展实地督查。对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实行日调度、实时分析、周通报,市发改委组成4个督查组,于17日对各地各部门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开展了实地督查。

此外,我市还加强了招商联系,强化了项目洽谈,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充分利用政务网、公众号、自媒体等平台大范围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让广大投资者足不出户就能更好地了解我市的优势,为引进更多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