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七旬老班长领兵抗疫
2020-02-20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江振鹏、钟美霞

“虽然我已经70多岁了,但我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更是一名班长,站岗值守不成问题,不辛苦。”2月19日,吉水县盘谷镇友联村的陈三仔值守在战“疫”前线。

连日来气温低下,冷得让人发抖,陈三友依然坚守岗位。“老兵”身姿挺拔,步伐坚定,严守在村组入口,认真排查疫情。有村民说:“大冷天的,谁还出来啊,早点回去休息吧。”陈三友却说:“我没事,以前能保卫大家,现在也可以再为大家作点贡献!”

在他的带领下,很快便有11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班长好,向您报到!疫情面前,我们勇往直前。”曾丁根是退伍军人志愿者中的一员,69岁的他谨记着军人的使命。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水县4000余名退役军人活跃在社区、村等“战场”。他们主动请战,全力、全面、全速投身疫情阻击战中,以坚定的信念克服各种困难,守护着地方的安宁,在抗“疫”前线彰显着军人的本色与担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