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扶贫干部卖农货
2020-02-20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万亮、本报记者邓勇伟

“你们那的蔬菜、肉禽质量好,我们愿意与你们长期合作,共同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2月18日下午,收到农户送来的800多斤蔬菜,吉州区创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刘旺对曲濑镇瓦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周忠卫说。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规销售渠道封闭,吉州区曲濑镇农副产品滞销严重。这让一直靠蔬菜种植与家禽饲养等产业开展精准脱贫的曲濑,面临严峻考验。

其中,该镇长乐村的文羽菌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友成养鸡专业合作社,共吸纳了16户贫困户享受基地务工和入股分红。“原本春节前后便能全部售空,现在到了出栏时间不能卖,越养越亏本。别说工人工资了,再拖下去怕是连贫困户的分红都不一定挣得到。”鸡圈里,友成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美桁紧皱眉头。

这边,黄美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边,瓦桥村蔬菜种植户王修祎、王修卫,数千斤蔬菜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上塘村村民肖钟泉和吴昌寿养殖的4600余只鸭子也滞销……据统计,该镇共有黑木耳6000斤、鸡4.8万只、鸭4300只、蔬菜8600斤等农产品滞销。

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得知农户农副产品滞销的消息,曲濑镇驻村扶贫干部立即行动,纷纷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和微信等宣传平台,推广镇内滞销的农副作品,并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送货上门”的方式,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居民村民踊跃购买,引导爱心企业、园区统一订购,共同助力扶贫工作,帮助农户渡过销售危机。

“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决不能让刚脱贫的农户因‘疫’返贫。非常时期,非常办法,常规套路行不通,我们就直接送货上门。”第一书记们心声一致。

市政府办派驻上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胡辉,利用微信和朋友圈等途径发出倡议,4300只滞销的鸭子已全部售出;区水利局派驻瓦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周忠卫,联系到该区工业园企业吉安创德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一次性收购了该村800余斤滞销蔬菜……

截至2月17日,在挂点扶贫干部和乡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该镇已联系3家企业长期采购,帮助农户销售黑木耳200余斤、肉鸡1.8万只、鸭4300只、蔬菜2300斤,并与江西煌上煌达成大量采购肉鸡的意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