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吉州樟山清湖村:脱贫攻坚,“疫”路同行
2020-02-19 1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刘欢)“进村先测量体温,出示通行证!”说话的是吉州区樟山镇清湖村委会的村支书黄斌隆。清湖村于1月26日封闭村内支路口,1月31日起在主干道设“防疫执勤点”,由村委会和各村小组的成员轮流值守。从大年二十九开始,村委会成员就在村内开展广播宣传、为“三返“人员和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送水送药送生活物资。

“黄书记,你们辛苦了,我来和你们一起值守”2月6日一大早,吉州区司法局局长李波赶到清湖,和村委会班子一起值守并现场筹划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在防疫的时期,我们要摸清贫困户的需求,他们缺什么了、遇到什么困难了,我们都要尽快的去解决,村里的养牛场也不能耽误,需要我们帮扶单位支持的,不管是人、财、物,我们一定在第一时间提供”。

“尹主任、杨会计,你们辛苦了,我们来和你们一起值班!”村民尹东根和彭香云看到村委会成员每日都在村口防疫值班,主动加入值班队伍,自2月10日起每天晚饭后都来到值班点值班。“我们清湖菜帮也要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乡镇抗疫!”苏州支部的清湖村党员尹海军、尹轶光、尹前初、康林厚等人组织防疫捐款一万余元。“你们这样太冷了,我砍了点柴火,你们用来生火暖一暖,可不能生病了呀!”村民尹松文看到村干部们风雨无阻的防疫工作,从山上砍柴带给他们生火取暖。

“这是温度计、酒精和一些一次性手套,大家在防疫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护”清湖村驻村第一书记将辗转数地购买到的防疫物资交给了村支书黄斌隆。“奶奶,您感觉好些没?这是给您买的纸尿裤,你就用这个哈”,84岁的杨四英是清湖村的边缘户,前段时间摔了一跤,现在只能卧床休息,2月15日日,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干部宋世俊前往家中看望。

疫情发生以来,樟山镇清湖村委会坚守在防疫一线,全力保障村民和贫困户的正常生活;帮扶单位向贫困户普及防疫知识、关心生活起居、筹划新一年脱贫攻坚工作;普通的村民支持和配合村内各项防疫工作。“疫”情封锁了村庄,却封锁不了爱,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带头作用下,在普通群众的支持和协助下,有一份光就发一份光、有一份爱则送一份爱、有一份力便出一份力,“疫”路之下,携手同行。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