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母女上阵抗疫情
2020-02-18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姗、杨慧娟

“大家不要出门,不要打牌,待在家里,勤洗手,少出门。”2月11日一大早,吉水县枫江镇兰田村支部书记李细脚戴着口罩、拿着喇叭、敲着铜锣,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句话李细脚每天巡村要重复几百遍,全村有21个村小组,一天走下来,脚底都磨出了水泡。兰田村靠近圩镇,有1300多户村民,村道四通八达,人口流动大,疫情防控工作困难重重,女“当家”李细脚为此费尽了心思。

每天清晨,她要先分好工,安排好4个村口值守人员,再去巡村。东家有需要,她要去帮忙;西家缺了东西,她赶紧补上。一天下来,经常忙得忘记吃饭。

“李书记真是吃得苦。前几天,她背着50多斤的喷雾器,把整个村庄的公共场所都消毒了一遍。来来回回用了20多桶消毒水,为了不让我们出门,她也不要大家帮忙。”看着李细脚这样辛劳,村民黄根生很是佩服。

“这点苦不算什么!我女儿一直在前线抗疫,她们才是真正用生命在战斗。我要在后方守好大门,让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医护人员安心。”李细脚一脸坚定地说。

原来,李细脚的女儿黄芳是赣州市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透析科的护士。疫情发生后,这个90后姑娘毅然提交了请战书。“妈妈天天守在村口,来来往往接触不同的人都不怕,我更不怕了,我要向妈妈学习。”“芳儿,你还年轻,正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每次母女俩视频时,就互相加油打气。

“从小就觉得妈妈很能干,是我的榜样。现在,我终于可以和她一起并肩作战,为国家效力了。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非常值得。”即使在视频中也能感受到黄芳的坚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