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来自井冈山厦坪镇抗疫一线的小故事
2020-02-18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梓鑫、刘姝、本报记者严爱群

防控责任重如泰山。“疫”声令下后,井冈山市厦坪镇有这么一群人,以自己平凡的坚守,“实”字当头,在此次战“疫”征程中牢固战线,甘当逆行者,抒写勇毅前行的“抗疫书”。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

“现在啊,我们宁可听老百姓的骂声,也不要将来听老百姓的哭声。”这是厦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健康与工作挨骂后抱怨的干部职工说的一番话。春节前夕接到关于防控疫情的紧急通知,他毫不犹豫担任了疫情防控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在乡镇村组都能瞧见他的身影。瞧,他又在督促日常报表的上报情况了,又去储藏室给各村居发放救灾物资呢,又去村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小提示了,又走进返乡人员家里反复交待隔离事项……纵使每天工作“霸占”了大部分时间,他依然记得准时给值守公路路口的人员送餐。

“帮助隔离户,是我的义务”

“街上一户湖北返乡隔离户家里没米没液化气了。”接到电话后,居委会干部刘云龙立马联系这家隔离户,让他们把液化气和要买的物资列个清单。他迅速赶到隔离户家门口,透过门缝拿了清单,扛起门口的液化气罐子就走。他说帮忙解决隔离户日常不出门的问题,是自己的义务。

“爸爸陪你一起隔离”

“今年过年就不要出门了,爸爸陪着你一起隔离。”贺华忠正叮嘱从武汉回来的女儿。他是复兴村龙塘背组的组长,也是一名党员。得知镇村干部在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他第一时间主动上报。整个春节假期,他每天都在家陪着女儿隔离,并在家门口张贴安全提醒指示牌,在朋友圈告知亲朋好友不要上门。他说,自己陪着女儿在家隔离,就是为父老乡亲作出的最大贡献。

“只要需要,我立马上”

“一大把年纪了,我也只会骑摩托车,反正只要村里需要我,我就立马到村里去。”58岁的彭梦仁是口前山村的报账员,在村里工作已经11年。除了口罩没有其他防疫装备,“看,彭会计又来发通知了。”年过半百的他每天骑着摩托车穿梭在村组每家每户,不是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就是发放防疫通知。写得一手好字的他,将10个村组的标语全部包揽,把村组公开栏、路口醒目处和车辆上都贴满了。“消毒这事,我来。”从镇里领来消毒水,他背起喷雾器就在村部开始消毒。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既有长风过隘口,必是奋斗正当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疫”声令下就选择逆行而上的基层干部和群众。正是有了他们,井冈山的“红色防线”才牢牢筑起,以此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