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七旬老人不服老 争当义务宣传员
2020-02-17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志宏

受疫情影响,永新县禾川镇社区急需工作力量。退休职工刘少开年近七旬,本该躲在家里安享团圆,却主动到其居住的赣化社区“请令”,当一名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

大年三十晚,刘少开就从社区领回“禾川镇区治安巡逻宣传”袖标和喊话喇叭,连夜录好音,从正月初一开始,无论刮风下雨,他都坚持参加义务宣传,发告知书、贴标语、挂横幅、巡逻、路口站岗……

“各位请注意:肺炎疫情突发,中央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请各位不要串门拜年、不要聚会、不要聚餐,呆在家里,不要出门,阻止疫情传播,保护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不给国家添乱……”刘少开常常开着自己的电动小汽车,带着喇叭奔走在社区的各个巷道角落喊话,积极引导大家改变以往正月初一相互串门拜年的习惯,阻止疫情传播。

“家里有从湖北、武汉等地回来的人吗?”刘少开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敲门去排查,摸清重点监测对象和疑似病患底数,有时忙得连饭也忘了吃。

“我是一名退休职工,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岀来。能当一名义务宣传员,为疫情防控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是我有生之年的荣光。”雨夜,刘少开一手拿着喇叭,一手拿着手电筒,又开始在静谧的社区小巷道角落里巡逻,尽心尽力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