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又有四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7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非常感谢医务人员的悉心治疗和照料,让我们这个家又有了希望!”2月15日,我市又有两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万安县高某和肖某母子俩,符合出院标准,从万安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截至2月15日,我市又有治愈患者4例,其中万安县2例,泰和县1例,遂川县1例。至此,全市共有9例治愈出院。

2月15日,万安县确诊的2例新冠肺炎患者高某和肖某同时治愈出院。据悉,他们母子俩1月21日从上饶鄱阳县自驾返回万安县,于1月28日因发热等症状入万安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月30日,两人经核酸检测后确诊为新冠肺炎。“我年轻,扛得住,请你们尽全力治疗我母亲。”儿子肖某提到确诊后的感受,声音几度哽咽。“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用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来治疗你们。现在需要的是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它。”万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不停地给肖某打气。“看着他们穿着那么厚重的防护服来回照料我们,很感动。他们拯救的不仅是我们母子俩,更给了我们家新的希望。”母亲高某出院时说。

同日,泰和县新冠肺炎患者谭某在泰和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她是泰和县确诊的第一位患者,也是首例治愈出院患者。据悉,谭某为武汉务工返乡人员。1月23日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入泰和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月26日,经核酸检测后确诊为新冠肺炎。后经中西医联合抗病毒等治疗后,连续17天无发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肺部病灶基本吸收。经专家组评估,其符合出院标准。“这次经历后,我将更热爱生活。我决定今后就留在家乡工作,陪伴父母家人,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回报家乡,回报医护人员。”谭某出院时表示,即使是千言万语也道不尽自己的感谢。

2月13日,遂川县新冠肺炎患者张某在南昌某医院治愈出院,其父母家人也于2月15日解除医学观察,现已回家。据了解,张某1月18日自南昌返回遂川,和父母哥哥一起居住,1月28日返回南昌,1月29日张某在南昌某医院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