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扩产转产,与时间赛跑
2020-02-17 08:28 来源: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消耗战,如何引导更多企业扩产转产?如何提升企业扩产转产成效?当前,我省多措并举加快推动企业扩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物质保障。

政策定心,保障扩产转产

“出台的20条政策,让企业获得优惠利率信贷、享受稳岗补贴,让我们吃上定心丸,敢于扩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鹰潭佰伦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斌祥说。

杨斌祥所说的20条,就是2月4日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里面的“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扶持”等举措,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鹰潭佰伦包装有限公司,依托企业负责人的一家无纺布生产企业,实现了转产医用口罩。2月11日,一条自动口罩生产线投入使用。“仅用3天,我们向银行申请的用于采购生产设备的300万元贷款就批下来了,另外两条口罩生产线月底将投入使用。”

当前,我省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在银行融资、贷款贴息、技术改造、稳岗补贴、资质注册收费、财政资金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扶持,全力以赴支持有关企业扩产转产。

帮扶安心,加速扩产转产

位于湖口县的九江高科制药技术有限公司原本生产医疗器械、医用新材料等产品,面对疫情,企业加紧扩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目前,日生产隔离衣、医用防护服2000件。

“在政府的帮扶下,原本需要一周办理的隔离衣备案文号,我们仅用3天就拿到了。”该企业副总经理彭斌说道,企业加紧采购原材料,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产能产量。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我省各地倒排工期计划,按照从紧从快的原则逐一明确企业投产见效时间。对企业反映的资质认定、设备购置、原料采购、物流运输、资金保障、产品收储等困难,相关单位积极研究措施,迅速推动问题解决。

另一方面,为了确保扩产转产的疫情防控物资质量符合标准要求,我省有关部门组织专家为企业在厂房改造、产线调整、生产工艺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加强质量管控。

“政府给予我们很大的技术帮扶。”九江华达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居奏成告诉记者,企业由无纺布生产企业转为生产医用防护服,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打破扩产转产中的技术壁垒,并按照“先生产、后办证”的原则,减少审批环节,尽快让企业获得生产资质。

政企齐心,合力扩产转产

加快扩能扩产,努力挖掘潜能,一个个工作专班深入企业一线,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服务企业做好扩产转产工作;一个个政企齐心助力防控物资保障的生动画面,在全省各地精彩上演。

“疫情防控是政企共同的责任,政府帮我们解决原材料供应等问题,企业全力投入生产。”在宜丰县,江西宝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彭军说,企业的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即将投产,口罩日产量将由现在的4万只提升至10万只。

“1月29日,我们给企业负责人打电话,号召企业复工复产,当天企业的4名高管就从外地赶回来,连同我们组织的一批工人,1月30日实现复工。”鹰潭佰伦包装有限公司驻企代表吴卫新说道。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目前,我省企业扩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成效明显。省工信厅梳理48户重点调度的扩产转产企业清单,截至2月14日,已投产试产企业11户,主要生产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口罩和消毒液等产品;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改造厂房的10户,已订购设备的16户,计划订购设备的4户。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