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吉安:党员争先、干部担当!有他们在,我们放心
2020-02-16 19:37 来源: 人民日报

“各位市民,大家好,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请以出入证进出,进出请测量体温,谢谢配合。”2月14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中山路馨悦家园小区,吉安市委组织部党员王建珍拿着大喇叭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小区居民少出门、勤洗手、进出小区测量体温。一声声劝导,是给小区居民的提醒,也是一位党员的良苦用心。

随着返工、返岗、返城高峰期的到来,疫情防控压力正从乡村转移到城区,社区防控形势严峻。为补强社区防控力量,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吉安市将防控力量下沉,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走进社区,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像王建珍这样走进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还有很多。

吉安市发改委罗春林作为一名老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值班。在吉安市吉州区金色水岸小区,从上午12点开始,罗春林对进入小区的居民仔细盘问,谨慎测温,对外来人员记录在案,如果没有必要进入的坚决劝返。“服从组织安排,不然入党干嘛?我们还好,社区的党员更辛苦。”罗春林说。

“有一天下大雨,我们这里的值班大门没有遮顶,罗春林就站在雨中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当时就觉得,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了,干劲也更足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件令他特别感动的事。

“把防疫工作做好,保证一方平安,这是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吉安市吉州区新闻办党员陈卫荪在城南社区值班。大年初七陈卫荪就联系城南社区书记何庆芳,请求安排值班。中午12∶00至14∶30,给小区消毒、测量进入人员体温、对三返人员摸底排查、督促居民戴口罩,小区里留下了陈卫荪忙碌的身影。

在吉安市青原区天玉镇临江社区,由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防疫小分队密切地配合,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9时许,防疫小分队来到已经自行居家隔离20天的武汉返乡人员周老师家中,吉安市青原区工信局党员肖厚炆负责测体温,青原区人社局刘水平询问周老师身体情况,并做登记,青原区劳动监察局肖旭钢则拖着音响一路反复播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广播。

看到防疫小分队积极的服务,社区居民孙武场激动地说:“看到党员干部每天坚守岗位,我们老百姓很安心。”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职工走进了社区,也走进了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心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