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要求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少玄一同调度 杨丹出席
2020-02-1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2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世忠主持召开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面落实责任,全面严防严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落实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一同调度,市领导杨丹、廖宏、毛顺茂、王大胜、邓淑斌、华小明、徐开萍、朱新堂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落实好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的要求。持续抓就是在防控方式方法调整转换过程中,思想之弦不能松,工作力度不能减,持续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具体抓就是落实落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各项措施。有效抓就是研判、评估每一项措施是否管用、有效,不做无用功,不搞花架子。要突出防控措施下沉到基层。社区、厂区、村组和各单位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落实工作地和居住地“双线管理”“双向对接”机制,做到信息互通、互为佐证,做到防控管理和服务相辅相成。要强化个人卫生健康措施落实到位。从每个人做起,做到规范接触,倡导形成戴口罩、不握手、有间距、讲短话、勤换衣、勤洗手的良好防护习惯。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应对防范。加强防范和应急处置强寒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议对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以社区(村组)为基础推进管控力量下沉。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规范落实管理制度、管理内容、管理方式,做到“三方组合”“四定”“四好”,落实“四个一”,把社区(村组)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精准防控和治疗。对“5+1”类人员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分级分类、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对患者救治要围绕“两提高、两降低”目标,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不断取得新成效。尤其要强化对确诊病例的救治、对疑似病例的医治、对发热人员的治疗、对群众的健康保障、对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要强化物资保障和供应。加强医疗物资供应和储备,科学加强防控物资调配管理,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做好医疗物资、公共医疗防护用品分配和中小学校开学后防护用品保障工作,科学有效节约使用防护用品。要加强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工作。坚持“四个不摘”的要求,重点强化“两个帮扶、四个对接、两个着力”,即线上线下帮扶相结合,用工对接、生产资料对接、销售渠道对接、技术保障对接,着力关注、帮扶受疫情影响人员和尚未脱贫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工作力度。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扎实稳妥推进企业复产,积极有序推动项目建设。尤其是各地要抓紧排出企业复产、项目复工的安排表,加强精准对接;要加强人员组织,确保员工返岗;要加大本地招工力度和原材料供应,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高效务实促进项目加快实施。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流动性管理,逐步恢复市区、县城公共交通和点对点班线。要逐步启用百姓生活必需的公共设施,抓紧研究、制定措施,逐步有序推进商超、宾招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恢复开业,并实施分餐制或配送服务。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守阵地、稳扎稳打,工作力度不能有丝毫松动,更加突出科学精准。要时不我待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重点关注农村“新脱贫户”“边缘户”等群体,强化就业产业“双业”帮扶。要全面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新业态,抓好政务服务和社会面稳控。要以担当之勇、务实之风、创新之举,努力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实现“三战”齐打、战战告捷。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井冈山经开区、吉州区、安福县、永新县汇报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