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压实责任 强化服务 井冈山经开区扎实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康信煜、记者刘斌)企业保安对每名进出厂区员工进行登记、量体温,党员志愿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车间员工佩戴口罩和手套正在紧张生产……日前,记者在井冈山经开区红板(江西)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已复工组织生产。“我公司年前有4000名在岗员工,2月10日复工后,已有约2100名本地员工到岗。”红板(江西)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刘绚说。截至2月14日,井冈山经开区申报复工企业81家,核准复工企业76家,已返岗员工7420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井冈山经开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组建了卫健及日常事务组、疫情隔离组、物资保障组、对外宣传组等10个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员工短期内大量返流,企业大面积复工的特点,该区及时制定了《井冈山经开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承诺书、企业人员情况摸排表等复工复产流程进行规范,在做好辖区企业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该区在落实市政府“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十查”标准。“十查”即查武汉等疫区员工和密切接触人员不得返岗上岗是否管控到位;查入厂体温检查和日常体温检查是否落实到位;查员工和各类人员口罩是否发放和正确佩戴到位;查员工对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是否知晓到位;查企业应急隔离观察场所和必备物资是否准备到位;查车间、食堂、宿舍、电梯、卫生间、库房、过道等公共场所是否通风和正确消毒,环境卫生是否整治到位;查厂区各种隔离警示标志是否醒目,出入口人员、车辆、设备、材料是否登记排查消杀管理到位;查员工在车间、食堂、宿舍、上下班交通等方面按照减少集聚原则是否管理到位;查各种表格的采集是否真实有效和具有可追溯性,是否及时报送到位;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急促等异常情况是否及时报告、隔离处置到位。同时,派驻帮扶人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企业提出验收申请、帮扶组现场指导、指挥部联合验收的方式推进企业复工工作。

在落实企业复工前置条件,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同时,井冈山经开区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由现有10个企业帮扶组,对辖区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商贸服务企业共130家企业履行组织、指导、监督责任,建立“企业+服务组+卫健”协作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每家企业落实一名企业帮扶责任人、疫情防控责任人和企业健康监测员,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同时,该区督促企业从“人、设备、材料、环境、方法”等五个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加强摸底、甄别排查、健康监测;设备仪器、消杀设备确保符合要求;积极落实防疫物资,全区储备口罩51.27万只(企业35.39万只)、84消毒液8810公斤、医用酒精12278瓶、红外线体温枪416只、隔离防护衣197套、护目眼镜50个、护目面罩120个、隔离房215间;对企业车间、宿舍、食堂等公共空间强化监管,加强通风排气和消毒;采取减少聚集、划小单元、相对隔离、问题可追溯等方法进行疫情防控。江西群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红外体温检测仪组件,是体温枪显示屏的供应商,公司2月4日就已复工,全力保障体温检测仪等医疗器械产品供应。该公司人事行政经理曾德华介绍说,在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的帮扶指导下,公司已有280名员工投入生产,采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采取了封闭管理、体温检测、间隔用餐等防控措施,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连日来,井冈山经开区力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扎实稳妥地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保障经济平稳有效运行。2月10日以来,该区已有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江西群泰科技有限公司等76家企业经核查组审核验收后迅速复工复产,目前全区企业到岗员工7420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