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4号公告 吉安市积极贯彻落实
2020-02-1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诗敏)2月13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发布第4号公告,要求省内县(市、区)之间全面取消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的疫情防控检疫点或检测站,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4号公告精神,决定全市范围内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不再检测体温,不得拒绝来自非严重疫区的车辆和人员入吉。截止2月15日,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原设有38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已经全部撤销;我市境内国道、省道原设有44个疫情防控检测点也全部撤销,其中峡江与新余长岭交界点、井冈山与湖南睦村交界点改为信息登记,不测量体温。

现在我市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攻坚期。撤销全市范围内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体温检测监控点,并不是放松防控、降低标准,而是疫情防控方式的转变,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力量向城乡社区(村组)下沉,向城乡网格和各单位下沉,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

自疫情暴发以来,我市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虽然这对阻止疫情蔓延有效,但也会导致额外的交易成本,对经济发展产生阻滞作用。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岗的高峰期,过段时间学校也要开学,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将逐步增大。我市撤销全市范围内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体温检测监控点,可以全面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