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一时不便为的是尽早方便
2020-02-16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最关键的攻坚阶段,为细化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全市强化村组小区封闭式管理,采取了一些“非常手段”。由此带来一些不便,有些群众表示不理解,对相关工作不支持、不配合,这是非常不应该的。孰不知,此一时的出行“程序繁琐”和严格控制,其实是为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是为大家尽早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而考虑的。

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和复杂,出台地毯式排查登记、居民凭证出入、严控其他人员进入小区村组等措施,就是为了防止群众串门、聊天、聚集,坚决从源头上杜绝疫情输入、交叉感染。封闭式管理固然给老百姓带来生产生活上的不便,但唯有大家自觉遵守,配合工作部署和管控要求,才能够更好地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才能够跑赢时间、战胜疫魔。

对于有些人员需要定期测量体温、居家隔离,而发热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隔离治疗等,更不是一件小事,这事关防控大局,决不能掉以轻心、自行其是、逃避添乱。否则,前段时间的坚守就极有可能功亏一篑。

开展防疫消杀行动和关闭一些公共场所,以及限制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营业时间等,我们一是要理解支持,二是要在这个特殊时期调配好人员外出。特别是对于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的辛勤劳动,不能视为多此一举、无关紧要,更不能认为是干涉个人生活而抗拒抵制、不予配合。倘若有人一意孤行,甚有可能触犯法律法规,那才是件麻烦事。

一时不便并不是什么大事,尽早驱除疫病的阴霾才是大家所渴望的,也是当前所有人的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