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留观人员平安回家
2020-02-1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鹏

2月13日,吉安县新冠肺炎患者曾某出院的第三天,他的父母也顺利解除观察,从吉安县集中观察隔离所回到家中,一家三口感激地说:“这些天医护人员时刻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告诉我们儿子的情况,尽心保障我们吃住,非常感谢他们。”

“不像住院像住家”

1月28日,吉安县紧急改造凤凰镇卫生院作为县集中观察隔离所,在临床医疗一线工作30多年的吴臻主动请缨担任所长。

吴臻连夜带领38名医护人员,组建6个医学观察组和3个后勤保障组,邀请专业人员进行隔离防护专业培训,规范防护、隔离、监测等工作流程。大家各司其职,迅速消毒34个病房,完善住院设施,采购了家电和生活用品,为留观人员打造了一个临时的温暖之“家”。

“不像住院像住家,把我们需要的都准备好了,缺什么跟医护人员说,也会及时安排人帮我们买。”1月30日晚10点,第一批入住两位留观人员感慨道,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帮他们消除了隔膜和恐惧。

严防死守战“疫”情

“早中晚观察区内外消毒3次,早晚测量留观人员和医护人员体温,不定时提供心理疏导,培训医护人员防护知识,了解留观人员需求,确定收治解除观察人员名单……”吴臻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着一天的工作。

为做好隔离所消杀工作,吴臻每天严密监测指导消毒防护和留观人员的体温等各项指标,并邀请了一位院感专家,全程指导和培训隔离所的医护人员。

曾某华一家四口年前从湖北回来,三人先后出现发热症状,治疗退烧后被转送至凤凰卫生院观察,曾某华妻子要求回家观察。吴臻和医护人员耐心安抚,为他们的孩子购买玩具,满足他们一起居住的要求,为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2月10日,一家四口顺利回家。

留观人员陈某突然胃疼,吴臻得知情况后,连夜为他购买胃药,还安排食堂为他准备了红枣粥。

吴臻还联系了心理救援医疗队,为有需要的留观人员提供心理援助,及时疏导负面情绪。

八旬父母当后援

吴臻全天候坚守在一线,半个多月都没有回过一次家。爱人朱莉是县卫健委的一名干部,同样忙碌在战“疫”一线,负责防控物资供应调配工作。

吴臻父亲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母亲患有哮喘,因忙于工作,吴臻夫妇只能将马上中考的儿子交给年过八旬的父母,心里十分愧疚。吴父对他说:“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你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不要担心。”

由于防控措施到位,安全度过观察期的留观人员陆续解除观察。“这个隔离所凝聚了我们很多心血,但是大家都盼望它没有用武之地的一天赶快到来,所有留观人员都能早日平安回家。”吴臻说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